山月

人间万事消磨尽,唯有清风似旧时

从东京回来的第二十天,我终于,终于,终于整理好了照片(懒到瘫着都觉得累)

这次算是比较仓促的出行吧,暑假刚开始的时候,因为一些事情绪陷入低谷,调整了几天又开始悲惨实习,对于这次日本之行完全没有什么期待,高高兴兴做攻略查路线打卡美食什么的都没有。纯粹是白天跟着访问团的行程,傍晚跟着同住的室友出去乱逛。

如果要问东京最多的东西,那我猜大概是乌鸦了。它们非常大只,翅膀展开像老鹰一样大,一点也不怕人,而且叫声非常响亮(相当于一百个寂静神)。夜深人静的时候,一边看《轮到你了》一边听着窗外“啊。啊。啊。啊。”尤其瘆人。

我很喜欢tokyo blue weeps的《Sundland of mind》和《reunion》。站在文京区25层高楼上俯瞰东京,走在南大冢弯曲狭窄的街道,总觉得这个城市无比地安静,虽然无数行色匆匆的人在新宿的马路上交错,从银座四丁目分散向各方。或者说,正是因为人们的繁忙,显得城市本身格外安静。

思来想去,在东京十多天最爱的可能是JR山手线从大冢到目黑一路上的景色,仿佛是平静而又充满生机的日子。

—— 第一弹——

评论